你猜猜我叫什么🤔

请你 一定要幸福 (十七)

傅菁没有目的地可去,却又无比的焦急。


另一个宇宙的你


傅菁在门口犹豫了一下,还是踏进了这家酒吧。

各种酒精混合的味道充斥在傅菁的鼻腔里,傅菁不忍皱了皱眉。她忍着想吐的欲望,在酒吧里绕了一大圈,最终在酒吧外的拐角处找到了戚砚笛。

十分钟前,戚砚笛凭借着仅剩的理智,挂断了她打给傅菁的电话,一个人走出来酒吧。戚砚笛想吹吹风,就这样慢慢的扶着墙走,最后倒在了一处拐角。她想,就在这休息一下就好。再睁眼,傅菁就来了。

“戚砚笛你怎么喝成这样啊?”

看见傅菁的戚砚笛又惊又喜,一时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一个月没有见面没有联系的人。

“对不起,我,我没事。”戚砚笛被傅菁扶起来,勉强站着,她拍拍自己的脸,努力的想清醒一点。

傅菁直接拿过了戚砚笛的包,扶着戚砚笛要走。

“别,你别碰我。”戚砚笛直接推开了傅菁,一个踉跄撞到墙上,“我自己回去。”戚砚笛想把自己的包抢回来,但是傅菁不肯。

“你让我怎么放心你自己回去?你知不知道很危险啊?你记不记得那一次,宣仪也是喝多了,你都让我送她回去,为什么送你不行?”

“求求你,你走吧。”戚砚笛站直,看着傅菁,“很抱歉我打给你了,但是你走吧。”

傅菁愣住了,但是态度强硬的她直接拽着戚砚笛往前走。

“你家在哪?”

“不要你管。”

“你不说我就把你带回宣仪家,反正你今晚必须得跟我走。”

戚砚笛拗不过傅菁,更不想见到吴宣仪,便说了自己家的住址。一路上戚砚笛都被傅菁扶着走,渐渐失去了意识。

傅菁好不容易送戚砚笛回了家,心想自己怎么老是送醉酒的女人回家?她把戚砚笛丢上沙发,走进厨房到了杯温水拿给戚砚笛。

“你快走吧。”客厅的灯光刺眼,戚砚笛渐渐恢复了些意识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看见你就烦。”


爱一个人是什么?是希望她幸福,是多看一眼还是会心动,是下意识的冲动,是所有离开的决心在看见她的那一刻全部破碎。


傅菁没有理会戚砚笛的这句话。

“喝了多少?”

“你别管。”

“那你死了怎么办?”

“不是很好吗?”戚砚笛早在接通傅菁电话的时候,就后悔的想死了。

傅菁站在戚砚笛前面,把水送到她嘴边。戚砚笛突然站起来猛的推了傅菁一把。

“我不是说了祝你幸福吗?你还来干什么?”

“把水喝了。”

“傅菁你知不知道,我多后悔认识你啊?”戚砚笛突然笑了,虽然是苦笑。戚砚笛的目光聚集在傅菁身后的电视柜上摆着的那张照片。上面的两个孩子,笑的如太阳般灿烂。

“傅菁,我祝你幸福了,我不想在见你了。我祝你幸福,我祝你们幸福。我很抱歉,非常抱歉今晚的电话,但是求求你,你拉黑我吧,你别再出现了。”

“傅菁你知道我爱你吗?你那么聪明你怎么可能不知道?但是你没有选择我,我不怪你。”

“傅菁就算哪天我死了,你也不要来。”

“戚砚笛!”傅菁吼了一句,“你给我听话。”

戚砚笛低着头,再抬头已经是满面泪流。她伸手摸了摸傅菁的脸,再把手收回来。

“傅菁你就是太好了。”

傅菁不知道如何处理这样的状况,她只是被戚砚笛说的死,吓到了。好在没过多久,酒劲发作,戚砚笛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失去了意识。傅菁把她抱到了床上,换上了T恤,盖好被子然后走出去,放了杯水在戚砚笛床头。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戚砚笛突然抓住了她的手,低声喊着她的名字。


吴宣仪在家,在客厅坐了通宵,哭的眼睛肿的不像样子,也没有等到傅菁回来的那一刻。


傅菁在戚砚笛家坐了一夜,直到第二天中午戚砚笛才起来。她俩面面相觑,尴尬飘满了房间。

“你为什么没走?”

“我走了你死了怎么办?”

“死不了。”

“戚砚笛,你昨晚说的话是真的吗?”

“什么话?”

“你说是吴家害的我爸。”

戚砚笛愣住了,她怎么就说出去了?

那年傅菁家出现巨大变故,据说是吴家大老板害得。戚砚笛一直都知道这件事,她只是害怕傅菁知道了这一切会去复仇。

“不是。”

“你说吴宣仪也姓吴。”傅菁没有说下去了,其实这一切她都有答案。“笛笛,你当我还是朋友,你把你知道的,都告诉我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